期刊介绍

  办刊宗旨:提升公路交通领域学术交流质效,促进中国公路交通科技创新,推动中国公路交通事业发展。

  《中国公路学报》(Ei Compendex收录月刊,ISSN 1001-7372,CN 61-1313/U,刊名简写China J. Highw. Transp. )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,中国公路学会主办,长安大学承办的公路交通行业最权威的学术性刊物,自1988年创刊以来,一直走在公路交通科技发展的最前沿。经过多年的努力,《中国公路学报》已成为公路交通领域的名牌期刊,行业内的优秀科技论文大都投给了《中国公路学报》,大大提高了《中国公路学报》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。
  为了适应公路交通科技创新成果不断增加的形势,更好地满足作者和读者的需求,同时,为了鼓励科研人员把高质量论文更多发表在国内期刊上,缩短论文发表周期,《中国公路学报》由创刊时的季刊先后变更为双月刊(2006年)和月刊(2014年),近五年年均载文量约280篇。
  根据2022年10月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》(CSCD)发布的数据,中国公路学报》2021年的影响因子达到1.533,比上一年度增长34.6%。根据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(2023版)》提供的数据,《中国公路学报》复合影响因子为4.844,5年影响因子为5.484,影响力指数(CI)在全国约150种交通运输工程类期刊中,连续九年排名第一

  主要获奖情况
  连续3届被评为“全国百强科技期刊”(2013年、2015年、2017年)
  5次入选“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”(2013年、2014年、2021年、2022年、2023年)
  18次被评为“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”(2004年、2005年、2006年、2008~2018年、2020~2023年)
  连续2届入选“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”(2016年、2018年)
  连续6届入选“中国精品科技期刊”(2008年、2011年、2014年、2017年、2020年、2023年)
  2次获评“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”(2019年、2021年)


  主要收录情况

 ● 美国《工程索引》(Ei Compendex)收录期刊
 ● 荷兰《斯高帕斯数据库》(Scopus)收录期刊
 ● 美国《化学文摘》(CA)收录期刊
 ● 日本科学技术社数据库(JST)收录期刊
 ● 美国《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》(Ulrich’s IPD)收录期刊
 ● 波兰《哥白尼索引》(IC)收录期刊
 ● 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(第1~9版)鉴定的核心期刊
 ●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核心库收录期刊
 ● 公路运输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级期刊
 ● 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(CSTPCD)收录期刊
 ● 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(RCCSE)权威期刊
 ●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(CAJCED)收录期刊
 ● 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收录期刊
 ● 中国期刊网、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收录期刊
 ●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
 ●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文重要期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更新时间:2024年3月



发布日期:2024-03-22    浏览: 35563